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2010新家裝潢之數位監視器+網路線!

就在水電師父討論的時候,聽說有人在家裡自己裝設攝影機,監視器這種東西,很難說什麼時候會用到,也很難說有沒有用!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新家也有裝保全,保全公司也可以設置監視器,但是,保全公司是有付月費才有保障,如果哪天,覺得不想繳了!所以的保護也就失效了!想說這種東西可以長久使用,所以就自己買吧!

原本以為我在裝潢前已經裝潢時要用的準備工作都做的差不多了,到真正要裝的時候才發現,還是有LOSE掉一些東西!就像是急急忙忙買的數位監視器!和花比較多時間規劃的網路!

IMG_0503.JPG

在裝潢的第一天,5月3號,我收到了一個包裹!

IMG_0504.JPG

有這些東東! 一台DVR主機,四條30米的懶人線,三顆鏡頭!

IMG_0548.JPG

VIDEO IN 一共有4路!所以最多可以支援四棵鏡頭!也有LAN!主機可以上網,所以在公司或外地可以透過網路來家裡的現況!

IMG_0550.JPG

正面!

IMG_0551.JPG

儲存裝置就是用PC用的3.5吋HARD DISK!左邊空的位置就是放置硬碟的位置!

IMG_0552.JPG

把就頭接起來測試看看!OK 都沒問題! 而且畫質相當好! (背景混亂,請自動忽略!)

這週四,我約了所有的工程來裝機,拉線,保全,網路,水電,音響,冷氣! 哇嗚! 這樣對我而言比較方便,因為我只要請一天假就可以搞定這些工程,拉線工程很重要!我一定要在現場看著!

IMG_0580.JPG

自己家裡要撲網路,還好這種3C的東西,問一下我同事應該很快就能搞定了才對!

之前我對於網路線都沒有研究!原來網路線有分為CAT5/CAT6 差別在於速度! CAT5最快是到100Mb!CAT6最快速度是到1GMb,當然網路線的價格也有差別!雖然現在的HUB或是無線AP速度沒有到這麼快,但是畢竟這是拉在房子裡面的線!以後要在換真的有點困難!就不管了!敗吧!

我問了一下我們的MIS,要買哪個牌子的線!他推薦AMP的線,上網找了一下,真的有貴喔!Y拍上面也可以找到AMP的CAT6,價格卻比P站便宜很多!但是很清楚的看到Y拍的的AMP箱子上寫著MIC!最後,我在Y拍上找到了另外一家!這個廠牌雖然我們MIS沒有聽過,但是,畢竟是MIT的,而且價格也不錯!所以就敗吧!

IMG_0582.JPG

嗯! CAT6必備!中間有十字分割線!聽說我們MIS南哥說,十字分隔的四個象限,每一象限都跑250Mb!哇嗚! 真快!

IMG_0585.JPG

同時也買了水晶頭!資訊頭!面板!

IMG_0586.JPG

和MIS南哥借了一台線材測試機!讓做好的線可以測試一下有沒有通!

全螢幕擷取 201058 上午 081843.jpg

花最多時間的不是在買線材上,而是討論網路拓撲方式!這種是當然要找專業人士討論啦!感謝我們MIS的金銘,與MIS主管南哥!

數位監視器和網路線材,都是在星期趕出來的,一定要在星期四前入手,才能在星期四的時候讓師父去舖設所有的線材!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