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2010-05-03 裝潢DAY1

雖然這一切我準備了很久,但是要開始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的感覺,就在上星期二,我做了最後的思考,最後的決定,確定請林師父幫我做我家的裝潢,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只是憑一種『感覺』。在和林師父幾次的交談的過程中,讓我感覺他不是那種浮華不實,而且是個很實在的人,最重要的就是他願意花時間好好的和我做裝潢前的溝通,在這之前,我還沒有確定要給林師父做的時候,他也不管這麼多,就是願意陪我在現場,我們兩個人做在地板上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討論溝通,讓他知道我想做什麼,也讓我知道他會怎麼做!這點真的很重要ㄟ!林師父也曾經遇到過光溝通就連續溝通一個禮拜的CASE! 哈哈! 真的是很有耐心的一個師父!

我覺得除了好溝通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實不實在!做人實在,自然而然用的料也很實在!我們一共溝通了三次,大約花了十幾個小時做溝通,包括把設計師給的圖,把我裝潢雜誌找的圖,把我的想法,師父的想法!用料,施工方式做了一個詳細個溝通之後!我更能確定,這是師父我喜歡!!!!!

因為我在最後階段在比較的師父有兩位,一位是黃師父,他是幫我哥幫我鄰居做過裝潢的師父,手路,或是信用這我都是已知的! 但是林師父對我而言是很未知的!因為只有聽過他的手路很好,做東西很實在! 但是這只是聽說!  但是我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林師父的臨門一腳應該就是和林師父配合的水電師父蘇師父!

我在某天和蘇師父約在工地見面,和蘇師父溝通!發現,蘇師父給我的感覺也是還蠻實在而且老實,而且聽說他自己有道場,下班後是在道場中講道理的師父,所以我想學道的師父一定不會騙人的!在加上蘇師父的水電建議和規劃都很先進,包刮,把用電量大的層板燈改用220V的電壓!比較省電!建議我用的燈具也很實在!我和蘇師父討論是星期天晚上,他說給我報價表的時間是在星期二! 但是!就在隔天星期一晚上我就打給林師父說我的裝潢確定給您做了!

我最後考慮的點其實就是水電了!因為水電實在太重要!裝潢是外表就像人的肉體!水電是人的血液!好的水電師父可以讓這裝潢更能長久,實用!所以我考慮到了這點!

OK!就開始吧! 裝潢開始 ! 也是考驗我的時候!操操操死我吧~~~!

IMG_0482.JPG

今天早上一來到看了很眼熟的建材行的貨車!就是我之前去買保護板的建材行,後來發現,那位先生還記得我! 他說我之前有去買保護板!= =! 看來我不能做壞事,太容易被認出來了!

IMG_0489.JPG

IMG_0483.JPG

從車上拿下滿滿的建材,白色的矽酸鈣板,旁邊的是木芯板

IMG_0484.JPG

林師父有教我怎麼分辨哪種是真正的日本的矽酸鈣板!要直角的! 不能搗角的!

IMG_0487.JPG

日本製,不含石棉!

IMG_0491.JPG

柳安木(紅肉) 一般而言,角料很重要,會用到的地方很多,天花板很多都會用到!防蟲防蛀!這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現在很流行的是用集成材做成角材,集成材有個好處就是他因為是絕對乾的木料!所以在釘天花板時候,用集成材的話,比較不易變形!但是記住一定要用MADE IN TAIWAN的! 不能用MIC的!!!因為及成材有個缺點就是很容易發生蟲蛀的問題!柳安木角材因為不是絕對乾的木材!所以和乾的矽酸鈣板或是木芯板釘在一起的時候,過了一陣子之後!有可能會收縮導致變形!但是柳安木是防蟲蛀的!

IMG_0492.JPG

真的是紅肉ㄟ!

IMG_0493.JPG

IMG_0495.JPG

就算是紅肉的,並非全部都是這麼紅,還是有深有淺!這是正常的!

IMG_0578.JPG

白肉與紅肉的顏色真的差異很大很大!最靠近的是白肉! 後面的都是紅肉

IMG_0494.JPG

工具慢慢的要進場摟!

IMG_0496.JPG

準備要開始摟~!師父一共有兩位!

IMG_0498.JPG

林師父正和另外一位師父說明我要做的東西是什麼!

IMG_0500.JPG

說明廚房部分的天花板!

IMG_0501.JPG

開始量測天花板的高度摟! 準備要開始了 我好緊張阿!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