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2010-04-3 參觀台中系統家具工廠

4 意見

在過年前魏董有和我提過為了讓我相信他們加所用的系統家具的品質,所以決定要帶我去參觀他們的上游廠商之一『久灃櫥櫃開發有限公司』。終於在清明節的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大家都空出了時間,可以去參觀一下。 這真的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哈哈……

就在今天,由魏董開車帶我們去參觀摟!

從頭份出發,由二高南下,不用一個小時就到了目的地啦! 說真的有夠難找的,不是熟門熟路的人真的找不到,工廠是在田的中央ㄟ! 但是,地點偏僻對他們而言也是沒有影響的,因為他們是不接散客的!我和魏董一起到工廠的時候還被誤認為是設計師勒!哈哈!

IMG_4993.jpg

工廠外觀!

IMG_4989.jpg

大廳裡的會客室!左下角的那個櫃子也是用系統櫃做成了,瞬間打破了以往我認為系統櫃只能做四四方方的形狀而已,這個櫃子是圓弧形的!

IMG_4985.jpg

櫃檯!

IMG_4980.jpg

工廠裡面,相當的整潔有序,一根一根的管子是集塵的通風管,切割完的木屑會馬上被吸上去!工廠裏面算是乾淨整潔喔!右下方就是等待出貨的系統櫃。

這張已經是最低限度的拍攝了,經理有說,場裡的機器是不能拍找的,因為,商業機密嘛~!

IMG_4940.jpg

最右邊的是久灃了業務經理,他已經準備好6塊新的花色給我們看!經理說這些自然的紋路算是國內很少見的!

IMG_4934.jpg

嗯~! 的確很自然!

IMG_4935.jpg

我喜歡這個!讓人感覺很舒服!

IMG_4936.jpg

IMG_4937.jpg

IMG_4938.jpg

這個花色也不錯!

IMG_4939.jpg

IMG_4942.jpg

喔喔 這… 這…… 這就是我想要的! 柚木集層板,但是是用系統板做的!

IMG_4944.jpg

厚度有5cm,系統板的好壞第一個要看的地方就是封邊啦!封邊的好壞會影響到未來的使用年限!

IMG_4945.jpg

這是會議室中的會議桌,也是他們自己自己所做的!

IMG_4954.jpg

在大廳旁邊有一個簡單個廚具,但是內容不簡單!德國BOSCH的洗碗機天啊!看來做這系統櫃真的給他很賺錢唷哈哈!

說真的!這廚具的用色~! 嗯嗯嗯~~! 可以考慮看看,今天陪我去的同學可是很喜歡這套喔!

IMG_4952.jpg

這水槽不知道是不是CONI的水槽

IMG_4951.jpg

電子加溫爐!

IMG_4948.jpg

他們的冰箱竟然還是用LIEBHERR的勒! 天啊!我也想要!

IMG_4955.jpg

地上整堆的切割與封邊好的系統板室即將要出貨的!經理替我們詳細的介紹他們是怎麼樣編排每個板子的編號!

IMG_4958.jpg

仔細看看他們封邊,真的不錯! 沒有殘膠,封邊的感覺也很扎實!

IMG_4961.jpg

來看看,這就是系統板的內部,就是木屑高壓集合而成的材料,系統板的等級可以分為:

1:E2-V20  普通塑合板

2:E1-V313 防潮塑合板

3:E0-V313 普通塑合板

 

E0級
保證符合CNS2215,EO級(0.5mg/l)以下
及日本JIS A5908-2003版 F4級(super-E0;Emission of formaldehyde) <=0.3mg/l

E1級
保證符合CNS2215 E1級(1.5mg/l) ;
歐洲 EN120 E1級(8mg/100g)以下

B1級防火板
保證符合CNS6532-A3113耐燃三級,
及德國DIN4102-1(B1級)耐燃標準

V313防水板
保證符合CNS2215,24小時浸水澎脹率6%以下
及歐洲標準EN321 8%以下

一般廚具都是用E1-V313的等級! 現在越來越多的系統衣櫥也是E1-V313等級的系統板!

IMG_4964.jpg

IMG_4967.jpg

厚度大於3CM的系統板就是用這種所謂的蜂巢板!

IMG_4968.jpg

一般的系統板!但是已經是比較厚的了!帶是厚度大約在3CM左右

這次去工廠以後我才知道系統板的封邊有兩種一種是PVC(薄)一種是ABS(厚)

有圖為證,下圖為PVC(薄)

IMG_4970.jpg

下圖為ABS(厚),當然ABS的成本比較高,而且比較耐用!

IMG_4944.jpg

IMG_4975.jpg

這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德國HOMAG,工廠裡一共有三種HOMAG,分別為

1:高速電腦裁板機:採用最先進的裁板設計方法,自動進料生產,將裁切的精準度有效管控,一次裁切四片可於最短時間內製造大量產能。

2:高速電腦封邊機:為求產品潔淨,減少客戶困擾,採用高亮度拋光、去污設備,讓產品生產完成即展現乾淨無瑕。

3:HOMAG高速CNC:目前台灣唯一能做到自動打型、鑽孔、封邊一次精準完工才下架的高功能CNC,讓客戶能維持行銷品質行銷與市場高競爭力。

IMG_4978.jpg

這片是剛從高速電腦封邊機封好邊的板材,我仔細看了一下,真的是當的平整扎實,也沒有殘膠!

IMG_4981.jpg

參觀完畢,在工廠的角落發現這張桌子!

IMG_4982.jpg

不用說這也是用系統板所做的櫃子,門板是用兩種相同花色但是不同紋路走向的板材所組合而成的!簡單好看!

一個小時的參觀,真的讓我知道什麼是品質好的系統櫃,以前看很多人都用系統櫃,但是不知道怎麼樣看門道,但是今天來參觀以後,就知道怎麼樣看了!也感謝魏董給我VIP的待遇,讓我可以來參觀這樣的工廠!但是,這樣的我胃口與標準都被養高了! 嗚嗚嗚!

ps:以上照片感謝社長借用500D,題外話,我的550D什麼時候才會到阿!嗚嗚嗚~!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