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2010-06-05 竹南美食餐廳 山佳小館

3 意見

 

因為今天在南部的表姊要上來頭份這裡辦事,所以大家就約好要一起吃晚餐!於是我就上網找看看,竹南或是頭份有什麼樣推薦小館!於是就google了一下『竹南 美食』就找到了一家叫做『山佳小館』,看了一下好像還不錯!蠻符合我想找一些特別的功夫菜!於是我就在前兩天打電話訂位!

還好有先訂位,因為聽老闆說,有很多菜要先訂才有,他的食材不會準備很多!因為要保持最新鮮的!我只和老闆說,我們要吃點特別的,不要牛肉,海鮮為主!我有和老闆特別叮嚀,因為我表姊是南部人!所以喜歡吃海產!而且很注重新鮮喔!詳細的內容我也就交給老闆幫我搭配了!

IMG_0953.JPG

山佳就在竹南照南國小的正對面!很好找喔! 但是 店面有夠小的! 很不起眼!要不是先上網找過,我應該是不會進來吃的! 因為真的太~~~不起眼了啦!

IMG_0954.JPG

牆上的動態菜單! 有什麼樣的菜,都看老闆的食材來做決定!

IMG_0955.JPG

一張小桌子坐的滿滿的!老闆先送上兩盤小菜,一開始的小菜就表現的不錯摟!已經受到了阿宏大哥的讚賞摟! 一般的小魚辣椒又辣又鹹又油!但是這個不油不鹹辣度對我而言ok! 所以吃起來不錯喔!很下酒喔!

IMG_0959.JPG

嘿嘿~! 小睿睿要好好吃飯喔! 這麼好吃的菜要多吃點~!

IMG_0960.JPG

萬巒豬腳!  想不到可以在竹南知道蠻道地的萬巒豬腳!這和我在屏東吃的萬巒豬腳很像很像! 但是! 這裡的豬腳吃起來不油不膩! 皮相當的Q!瘦肉吃起來不柴!搭配老闆的蒜味油膏有點辣辣的蒜味很濃厚,很棒喔! 老闆看到有小朋友很貼心的拿出沒有辣的油膏!  但是我還是喜歡吃蒜味油膏!夠味好吃!

IMG_0961.JPG

這道菜我不知道菜名是什麼! 是一道蟹肉冷盤!上面擠上了美乃滋! 第一次吃到肉這麼大塊的蟹肉冷盤!

IMG_0962.JPG

酸辣蝦! 這是老闆改良了泰國的酸辣蝦! 我去泰國吃過正宗的泰式酸辣蝦,泰國的酸辣蝦非常的酸辣!不吃辣不喜酸的人是不能接受這種味道的!老闆改良了他的酸辣,反倒是用甜味來取代酸!所以吃起來 酸甜酸甜的!一點辣辣的! 很下飯喔!

IMG_0963.JPG

四季肥腸!這是川菜的一種!看起來有點像是豆干的那個是酥炸肥腸!老闆改良了原本的重油!重辣! 比較清淡! 很好吃!

IMG_0964.JPG

小筑筑也吃的很過癮喔!

IMG_0966.JPG

小睿睿要專心吃飯啦!

IMG_0967.JPG

喔~! 這盤! 天啊! 這真的是極品阿! 燜肉! 看起來很像是客家封肉但是吃起來完全的不是!味道不像是我們客家封肉這麼鹹!反而很清淡不鹹,甜甜的而且有很明顯的黃酒味!好吃! 別看好像粉肥!但是吃起來真的不肥喔,吃到嘴裡真的像是電視上說的在口中化開了!

IMG_0968.JPG

椒鹽龍鱈片! 鹹酥鱈魚!  我本身就是喜歡鹹酥啦~! 但是我是第一次吃到鱈魚用鹹酥的! 平常都是吃蒸的!

IMG_0970.JPG

炒小卷! 小卷炒的很Q! 很嫩! 很鮮!

IMG_0971.JPG

炒地瓜葉!連炒個地瓜葉都可以這麼豐富!這麼與眾不同!

IMG_0972.JPG

最後老闆送的飯後點心! 拔絲地瓜! 這不得了了! 這竟然受到來在於台南的我姪女的大力稱讚! 說 這比台南的花園夜市的拔絲地瓜好吃! 這是多麼至高無上的稱讚阿!竟然可以比起美食之都台南的美食好吃!我也覺得很驚訝阿! 最後還另外打包了一份讓他們帶回去慢慢吃!和一般的拔絲地瓜不一樣的!他像平常的拔絲地瓜會附上一晚冰水讓我們冰鎮!這樣冰鎮過後雖然會讓外表很脆!但是 同時也會讓吃來的外表糖衣變得沒有這麼的香!但是,這個吃起來就比一般的拔絲地瓜更香! 雖然沒有冰鎮過! 但是也很脆!

IMG_0976.JPG

吃飽了! 可以開始玩摟~! HAPPY~~~!

IMG_0979.JPG

IMG_0981.JPG

來和姑姑合照一下吧!

IMG_0982.JPG

和姊姊合照一下ㄅ! 哈哈

最後一道菜是一個魚湯! 台語叫做『伍魚』! 在來自南部我的姊姊們面前端出魚!可要一定要有兩把刷子喔! 因為他們從小吃魚天天吃魚!魚有沒有新鮮是逃不過他們的嘴巴的!

我好像是第一次吃這種魚! 他這魚肉吃起來特別的嫩! 好嫩! 超級嫩!有很自然的甜味!聽阿宏大哥說!這魚有新鮮而且不是養殖的! 挖哈哈! 贊喔! 通過!

山佳店裡只有三張圓桌,兩張小桌子! 能容納的人不多! 但是端出來的每道菜都讓人覺得老闆很用心! 功夫很深厚!老闆的菜不像一般的小館重油重鹹!反而喜歡清淡一點!但又不會沒有味道可言! 很適中~! 聽說老闆還有很多功夫菜!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吃看看喔! 有幾道菜是要前三天就要預定的!不然可是沒有的喔!很好好奇是什麼!改天再去吃吃看!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2010-06-05 裝潢DAY14 木工結束

1 意見

今天不介紹我的裝潢做了什麼!? 今天是我木工工程的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當然要來的畢業紀念照啦! 哈哈!

IMG_0941.JPG

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主要兩位師父!

IMG_0944.JPG

來! 合照一下吧!

IMG_0945.JPG

IMG_0947.JPG

能有這樣的合照! 當然是要在整個裝潢過程裡都要有很愉快的過程! 不然阿!!最對最後不要說合照了! 我看連見面都尷尬了! 林師父的負責與用心讓我覺得粉放心阿!

IMG_0950.JPG

好啦! 下星期就要開始油漆了! 今天下午馬上就請水電師父蘇師父來開崁燈的孔!

IMG_0951.JPG4

挖孔專用的鑽頭! 因為天花板是矽酸鈣板!所以鑽頭也是要用矽酸鈣板特用的鑽頭!

IMG_0952.JPG

開完摟! 也是很美!! 哈哈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