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2010-05-08 裝潢DAY6

0 意見

裝潢第六天! 今天是星期六! 呼~! 不用像平常一樣每天早上因為要趕著回來上班,所以每天都是六點多起床,八點就到新家,這樣的生活就過了一個禮拜!終於到了假日可以讓我晚起床再去工地!

今天到新家的時間接近中午,所以我想說先去吃的中飯吧!我記得竹南有家有名的什錦麵,上次要去吃但是沒有找到,於是想說今天再去找看看!

IMG_0660.JPG

其實很好找!只要看到滿滿排隊的人就可以找到了!

IMG_0653.JPG

很有活力的老闆!煮麵的過程一整個很有活力!

IMG_0659.JPG

這家可是有上過食尚玩家喔!

IMG_0651.JPG

等了一陣子終於來了!外頭已經排了大約有20個人,已經排到馬路上去了!

IMG_0650.JPG

滿滿的料!超級豪邁的啦!裡面的料有豬肚,貢丸,魷魚,豬肉,貢丸,豬肝,蜆仔!

雖然看起來很多都是豬的內臟類的料,原以為吃起來會有很重的腥味!吃第一口!讓人驚訝!!湯頭卻是相當的清淡!比較明顯的就是酸菜與肉燥味,不過這酸菜真的很有加分!這酸菜很香,不會像一般的酸菜有古怪味!

記得我之前有去頭份吃過另外一家什錦麵(頭份松興飲食店)的口味差很多!這家的口味比較清淡,松興的口味比較重! 說真的這兩家都優缺點,這家的湯頭我喜歡,但是麵卻是用普通的細油麵,吃起來偏爛!松興的麵是用類似南庄麵的扁寬油麵!這種什錦麵我比較喜歡吃粗一點的麵!但是論湯頭而言,松興太油,味道太重(應該是味精有點多)不過兩個什錦麵都是料多味美!只要五十元!就能吃到山珍海味!不錯喔!

改天我在推薦一下,頭份郵局前的混沌湯&乾麵!  還不錯吃喔!

OK! 吃飽了就去工地看看摟!

IMG_0663.JPG

電視牆留了線槽給眾多的線路跑!

IMG_0662.JPG

這是吸音棉!本來沒有要放這個東西!但是就在昨天我和師父在聊說我擔心以後音響在運作的時候,電視牆會發出震動的聲音!於是我就和林師父說可以幫我加個吸音棉嗎?雖然我知道只是加個心理作用的!林師父還是幫我家了! 喔對了! 林師父有做過很多專業的視聽室!他說視聽室裡面就真的要用這些吸音棉!

IMG_0665.JPG

IMG_0668.JPG

哈哈!和室地板鋪上摟!我的和室地板的施作法是用保麗龍的方法作為基底!我聽說過兩種施作方式!一種是傳統的用角材,另一種就是像我這樣新型的用保麗龍的方式施工,林師父說這樣的施工方式踏起來不會空空的,比較扎實!比較有彈性!我踏上的感覺真的是比較紮實,因為我同事家剛裝潢完,他是用傳統的方式施工,但是踏起來就是有點空空的! 當然這也要看下的角材的密度與角料好不好!

IMG_0670.JPG

間接照明層版!

IMG_0671.JPG

IMG_0672.JPG

客廳四周的層版都訂好摟!

IMG_0673.JPG

IMG_0674.JPG

抽風機中繼馬達!加強抽力!畢竟我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抽風機的抽風力就成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必買的東西!

IMG_0675.JPG

蘇師父幫我配鋁管當抽風機的抽風管!聽說鋁管比塑膠管耐用!

裝潢工程到第一階段到了今天算是告一段落摟! 第一階段就是把雛形都用出來! 第二階段就是等雛形確定後,再把詳細內容再用上去!這中間還有機會可以思考並作小修改!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中間大概隔了一個星期,這時間剛好可以可以風乾角材木料!減少以後天花板變形的機會!嗯嗯! 真的是很細也很好的作法!不過!當然也要我的時間不趕啦! 不趕才會出來好品質!

2010-05-17 裝潢DAY5

0 意見

裝潢第五天!上班前先去工地看看!昨天要離開前,電視牆準備要開始起來了!

IMG_0629.JPG

IMG_0630.JPG

今天就可以看到電視牆完整的雛形了!這樣的比例就對了!

IMG_0631.JPG

天花板上佈滿了線材!仔細看有條線怎麼會纏在角材上!那是保全的線!真的是ooxx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沙發背牆!

IMG_0634.JPG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IMG_0640.JPG

更衣間!

IMG_0641.JPG

IMG_0643.JPG

IMG_0644.JPG

林師父認真的在施工!

IMG_0645.JPG

部分地方已經要封上矽酸蓋板!仔細看會有些溝縫!這些溝縫以後要上AB膠的地方!記得在第一天林師父有說過要看是不是真正的日本矽酸蓋板就要看邊角的地方是不是直角!但是直角的話就不會有這溝縫了!所以,矽酸蓋板要用之前要先自己用手工把它倒角!真的要比較費工!一般很多人都不會這樣做!直接用非直角的就不用這樣自己手工倒角了!而且溝縫看起來很細很整齊!看得出來師父的手工真的很細!!!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