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長灘島 ----- 交通篇

0 意見

從台灣到長灘島的交通可以分成兩種方式!一種是從桃園飛到菲律賓的馬尼拉機場,然後再換菲律賓的國內航線飛到卡利波機場。 另外一種方式是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到卡利波機場。而我們的的方式是採取後者。

 

超重櫃檯

我們所搭的是菲航的飛機,直飛長灘島!

20101120-IMG_3481.jpg

我們的出口!B3門!

20101120-IMG_3467.jpg

等著起飛的心情真的很不錯喔!

菲律賓航空帥哥空少

終於登上飛機了,菲航的空姐空少好像都不會講中文,所以都要用英文溝通!

20101120-IMG_3503.jpg

起飛後不久機上餐終於來啦! 可能是早餐太早吃了,所以這時肚子蠻餓的!

機上餐

還叫了一罐啤酒,就先在機上小小的慶祝了起來 !哈哈!

卡利波機場

就在機上一個半小時的飛行之後,就抵達了卡利波摟!

要出關摟

卡利波機場很小,所以只要飛機一到就要排隊出關,而且他們出境沒有X光機可以檢查行李,所以要用人工檢查,一個一個人,把隨身行李和大行李箱都要打開來,給他們的機場人員檢查!還好啦! 我們運氣不錯,檢查的人員都還蠻客氣的!

第一次到菲律賓映入眼簾的畫面

這是我第一次到菲律賓的第一個看到的畫面!

Tricycle!!

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輪機車(Tricycle)

到處看都很新奇

20101120-IMG_3629.jpg

老大站中間的樣子! 好像是在拍全家福

抵達菲律賓的一個合照!快點照完準備坐上巴士要出發往碼頭摟!

傳聞中的譚姐

就在巴士上,看到了長灘島的頭號導遊,譚姊! 一整個很親切!

20101120-IMG_3586.jpg

又是一個小時的車程,抵達了Caticlan碼頭!

20101120-IMG_3591.jpg

在等船的同時,可以看到一個阿伯樂團,演奏的還是台灣的歌曲喔(不過我忘了是什麼歌了!)

終於看到螃蟹船了

從這裡又要轉搭船不過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馬上到長灘島摟!

20101120-IMG_3611.jpg

雖然只有10分鐘的船程,還是要穿上救生衣喔!

上船!準備前往BORACAY

那搭船時,我們的大行李箱該怎麼辦勒,就是放在船頂啦!這裡可以選擇是要自己搬上船,還是請船夫搬上船,請船伕的話一件行李小費20 peso!

20101120-IMG_3628.jpg

抵達長灘以後,的小巴士,行李也是放在車頂喔!這小巴士真的很小,而且一台車上面塞了10個人,很擠!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 因為度假嘛~!

長灘島上只有一條供汽、機車行走的Main Road,這條路由島中央南北貫穿整座島,想要搭車都必須到Main Road,White Beach旁的路只供遊客及一些人力三輪車行走。

Main Road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三輪機車(Tricycle),大概可以載 6~7 人。有些Tricycle會沿路載客,只要招手就會停下來。在Station 1到Station 3間的範圍內,車資是當地人7 P/人,外國人10 P/人。如果是要到Jetty Port搭船,車資則是每人20 P。搭這種最省錢,只要看到路上行走的Tricycle(最好是有有載客的)隨招隨停,要下車再喊一下司機,然後付錢即可。

另一種Tricycle是在路邊等客的,通常一台車(無論坐幾人)近程(S1~S3之間)50 P,遠程100 P以上。上車前一定要先議價,通常司機會獅子大開口,談不攏就換別台就好,那裡很多人等著要做生意。我們包過由Station 1到Puka Shell Beach再到Mt. Luho,最後回到Station 1,一台車2小時300P。不過看過外國人的網站,聽說可以殺到1小時100P,全看個人功力。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