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09-08-18竹蜻蜓工作隊in屏東佳冬 DAY3

意外

昨晚睡的真不錯,可能是累了,我一躺下就是一覺到天亮阿!今天的行程和昨天有的些改變,大家不到教會著裝了,我們把裝備都帶回國小,大家吃完早餐以後就在國小著裝。

_MG_1343.JPG

今天有從苗栗竹南來的兩位大哥,他們也是開車來救災的,看看有甚麼好幫忙的,今天多了一台車子,一共有四台車!這樣讓我們等待的時間變短了!這位大哥也會幫我們買一些需要的物資,真的很謝謝他!

_MG_1346.JPG

大家都搭車前往災區工作站了,我便跟隨最後一隊一起出發~!

_MG_1351.JPG

_MG_1358.JPG

應該沒有人看過外國農夫吧~! 很可愛吧~!

_MG_1363.JPG

第六小隊!

_MG_1368.JPG

第九小隊!

因為有些小隊前一天的任務還沒完成在今天可以繼續做,有些小隊沒有任務所以今天還要先找任務。在前一天我有請工作站的阿伯幫我們宣傳有義工會在這裡,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來這裡『領取』,阿伯也很盡責很熱心的幫我們宣傳,果然今天早上來了一位阿姨,他說他需要人手幫忙打掃他的工廠,需要10幾個人,我也沒有多問些什麼便派出了第六和第九小隊!!!

_MG_1373.JPG

該上工摟!

_MG_1377.JPG

我今天跟隨地四小隊來到一戶民宅,屋主全家人都回來打掃了,不過,這樣的淤泥對他們而言可能要花很多的時間!

_MG_1378.JPG

_MG_1384.JPG

_MG_1387.JPG

_MG_1400.JPG

只有屋主的兒子一個人在清理後院,一個人清理可能要花一個早上才能完成,但是我們一小隊去清理,只要花個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恩恩!大家的效率真的不錯!

_MG_1394.JPG

於是我又回到了第一二隊所在的金香行阿伯,昨天,已經把阿伯的店裡清理完畢了,阿伯的隔壁有個倉庫,堆放了很多貨物,大家今天的進度就是把阿伯的倉庫清理完畢!

在此時,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由六小隊的隊長打來的,說他們所去的工廠有人受傷,才發現,他們所去的工廠是鴨蛋工廠!裡面有製作鴨蛋所需要使用的化學原料,是強鹼,而那些原料已經流出來混合到泥巴裡面了,而隊員的皮膚沾到了這些泥巴,而產生了紅腫的現象!!我大吃一驚!於是我馬上的打電話請了我們的司機大哥來載他們去醫護所,做緊急的處理!要是我當初有問清楚,我就不會讓他們去了!我也是感到相當的內疚!

中午休息時,第六 九小隊沒有受傷的人還想再繼續留下來幫忙(已經決定不再去鴨蛋工廠了!),但是教官強迫他們全部回去國小觀察休息!看得出來每個隊員的臉上滿是無奈,但是考慮到他們的安全還是讓他們回去休息吧!

下午也發生了一件意外,下午第四小隊出發後我馬上接到電話說他們的隊長的腳被東西刺到了,剛好旁邊有陸戰隊的山貓,他幫忙我們把受傷的人載出來!不用多說馬上又是送進醫護所先打破傷風!

_MG_1395.JPG

_MG_1401.JPG

今天路上可以看到了大型機具在工作了!這台怪手看起來是某建設公司派來的,又一個良心企業,不錯不錯!我們的司機大哥也是由一家建設公司派來的司機大哥!還是有很多有良心的企業不管是出人力還是出物力!

_MG_1410.JPG

下午三點多,滿天的烏雲, 沒有像是昨天下午令人受不了的高溫,不久後就下起了大雨,於是急忙的呼叫大家收隊!

_MG_1416.JPG

一場大雨打亂了我們的洗澡計畫,我們本來是要到教會洗澡的,但是因為下雨,就做罷了,聽說國小附近有一個井,水非常的清涼而且水量充沛,可以讓我們沖洗我們工作完畢身上的淤泥!今天收工後到了這裡來,果然!這裡的水真的是又大又清涼,可以讓我們把身上所穿戴的裝備洗的乾乾淨淨的!

_MG_1423.JPG

_MG_1428.JPG

_MG_1437.JPG

第一小隊合照~~~!

以為今天的意外就此結束了嗎?沒有,我要回去國小的時候,接到了國樟(第一小隊隊長)的電話,說今天晚上的便當(因為不去教會了,所以就吃便當了!)有一股酸味!我勒~!我回到學校以後去看看今晚的便當,真的是有一股酸味,不過還好後來補上了一箱新的便當!不過今晚以後的便當真的是開了大家一個很大的玩笑,都是鹹魚便當!!我勒~!所有的夥伴在災區已經看過了很多魚的腐屍,說真的!我想很多人會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吃魚了!而且竟然是工作完畢就要吃『鹹魚便當』!喔~!這真的是太刺激啦!不過,大家都沒有抱怨!默默的拿出身攜帶的的乾糧!泡麵,餅乾,有什麼拿什麼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ps:今天的因為意外太多了照片拍的不多,敬請見諒!

ps:完整照片請參考這裡

ps:尚未校稿,如有錯字敬請見諒!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