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09-07-27 探勘工地

話說最近工地已經在西阿給了(專業用詞!來自日本語!)

從上往下,已經西阿給到3f了!

西阿給完畢之後就要開始準備貼牆壁的磁磚了,

於是我這個星期約了上次去南部看的磁磚行老闆上來幫我量測一坪數大小,要大約抓一下數量!

老闆親自上來量!

_MG_0686090726_nEO_IMG.jpg

樓梯花的時間最多!因為每個樓梯的寬度有些會不一樣,並且要算出每層之間踏的數目!

最後要測量出每支樓梯的高度,除以每一支樓梯的階數,就可以知道每個樓梯的高度了!

_MG_0692090726_nEO_IMG.jpg

因為1-2f還沒有西阿給,所以樓梯的寬度還不會是最後精準的寬度!

樓梯的梯磚我要採用龐貝石!

_MG_0691090726_nEO_IMG.jpg

_MG_0690090726_nEO_IMG.jpg

2F廚房!聽工地主任說,這已經是照設計師的水電圖改過的管路了!

_MG_0687090726_nEO_IMG.jpg

_MG_0688090726_nEO_IMG.jpg

_MG_0689090726_nEO_IMG.jpg

磁磚的部分我原本是希望由南部的師父來貼,就是連工帶料一起貼!

但是,黎董有提醒了我一個問題,南部的師父來貼,那請問一下,該由誰來監工呢?那些工人要聽誰的?

後來和磁磚老闆討論了一下,想說,牆壁的磁磚請黎董的工來貼!

梯磚和地磚請南部的師父來貼(因為梯磚要和地磚一起貼才有整體性),這樣的想法一開始和黎董溝通的時候,黎董是認同的!

但是到後來,黎董可能覺得太不好管理,以後如果有問題會有責任釐清的問題,所以就拒絕了這樣的想法!

我問過磁磚老闆,因為龐貝石的貼法和大理石是一樣的,聽邱阿姨說:石材都是連工帶料一起算的!沒有只請工的!

意思就是說,我不能只用黎董的工來貼樓梯磚!

我再度掙扎思考了一下!我想!就都由南部的師父來貼吧!畢竟是他們磁磚,由他們來貼好!

監工這問題嘛~~! 我想我再問看看磁磚老闆好了~!

PS:現在要開始挑衛浴設備了!

房屋這個階段的事情最多了!好煩阿~! 有時煩的不只是要考慮要用啥好?有時是還要處理『人』的問題!

咳~! 真的好煩阿~!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