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反射式的愛情

人的反射神經動作是一種自然天生的反應!

被東西打到會感到痛!人會眨眼!人會打噴嚏!都是一種反射動作!

不用經過大腦的的動作都可以稱為反射動作!

那反射式愛情呢?

人受到了攻擊或是危險的時候保護自己!那也是一種反射動作!

愛情中!當男女朋友在爭吵的時候

很多時候我想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不要讓自己受傷!不要當這次吵架中的輸家!

不自覺的講出了很多很傷害對方的話!

誰不都想要當弱者,都不想當理虧的人!

出於『反射動作』會說出很多的理由甚至是用盡其他的方法就是要證明

我才是對的! 我不能夠輸給你!我要贏!

但是後來想想,在吵架最後贏的人,是真正的贏家嗎

看世上所有的贏家,在勝利的背後相對的!也輸掉了一些東西!

而我覺得在愛情中,並沒有真正的贏家!只有輸家而已!

只是爭贏的人以為自己是對的,以為自己是贏的!但是卻不知道他卻輸掉了『愛』

夫妻,情人會在一起,就是因為有『愛』牽連著他們!

而這份愛是有限量的!

絕對不要輕易的去揮霍彼此之間的愛!因為建立這份愛真的不容易!

之前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夫妻,情人間吵架以後都說要溝通溝通

其實溝通說穿了,就是我要『溝通』你!

你要被我『溝通』!

只是要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思考方式而已!

想想自己!

之前也常常犯了這樣的錯誤,把所有生活中的不滿與抱怨

一口氣的說出來,要和對方溝通!這何嘗不是也是一種保護自我的方式呢?

慢慢的!我在思考不去溝通對方的一個戀愛方式!

只要努力的接受就好了!

漸漸的~~~~~~~

我變得沉默,彷彿在演一場默劇!

也發現,要演默劇真的很困難也很痛苦!所有的喜怒哀樂只能放在心中!

或許有時只能用個眼神,用個表情,去表達出現在的心情!

說真的我沒有演戲的天份!更何況是艱難的『默劇』呢?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