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新家開箱文之-廚房

我的廚房,在當初蓋房子之時我就有打算想要把建商所附送的給退掉,自己來打造一個屬於我心目中的廚房,而我的廚房除了美觀之外,當然實用性也很重要摟!廚房工程我找遍了很多家的廠商,連新竹有名的進口廚具我都進去看過了(也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要套廚具先要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廚具是長個什麼樣子!?我的廚房是開放式的,所以也要考慮到和我的裝潢style是否有搭?找了找,看了看,看到了一款德國的poggenpohl 的廚具給我的感覺相當舒服!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喜歡歸喜歡聽到了價格就………… 動則上百萬 算了吧!!

於是因緣際會之下,就在頭份遇到了凱雋衛浴的魏董,拿這我所喜歡的poggenpohl廚具照片, 和他討論幾次之後,稍作修改成了現在這套廚具!

 

IMG_3051.jpg

IMG_3052.jpg

IMG_3032.jpg

為何要修改呢?因為一般而言,外國的烹飪習慣和台灣的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而他們的廚具因應他們習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用到我們這裡的話,可能就麻煩了!

IMG_3036.jpg

但是保留不變的就是這個大大大的吧台,這吧台長有2米四!而且『川』字型廚具,在烹煮的時候很方便,東西要放要取得都很近!這吧台可以當做餐桌,也可以當做朋友來時聊天喝東西的地方!

IMG_3038.jpg

IMG_3042.jpg

因為已經正式使用一陣子了,上面有些雜物了,哈哈!

IMG_3044.jpg

左邊上面是蒸爐,下面是烤箱,多了這兩個,對於烹煮東西我就有了更多的變化!也很方便喔! 一下子就可以出一堆菜摟!

IMG_3047.jpg

我的廚具與吧台檯面都是使用賽麗石,這種石頭的優點有,有抗菌成分,檯面不容易滋生細菌,另一方面就是硬度很夠,因為含石英成分,就算用刀子來切它都不會有刮痕! 很好維護,不像是一般的人造石很怕刮傷!

IMG_3056.jpg

這大單槽是CONI的! 好清理!右邊的是過濾過的水!

IMG_1521.JPG

當然我也買了一台洗碗機! 起初我也認為洗碗機能洗的多乾淨呢? 結果,我用到現在,我覺得洗碗機大部分的東西洗的都很乾淨喔!

IMG_1519.JPG

超級能裝的啦! 這是上層

IMG_1517.JPG

下層!

IMG_1520.JPG

只要放一點洗碗粉!關上去後,設定一下就OK摟! 因為它是用40~70度C的熱水洗碗,所以特別對於那種重油膩的東西洗的特別乾淨! 推薦啦! 新廚具必備!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留林師父的聯絡資料給我嗎?我們有個舊屋要翻新,可是沒預算再去找設計師了,所以想找個實在工細的師父...先謝謝傑克的分享^^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