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2010-05-27 內部課程『人格14心座』

之前有機會和我的國中同學在聊有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的相關問題,因為對於剛接任公司幹部的我而言,同仁之間的相處與問題解決方式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也是我目前一很想要學習的部分!

我的同學在國內某大壽險公司也擔任幹部主管一職!剛好可以請教他一下有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當然!大公司會把新人訓練訂製一套有系統的SOP,除此之外,對於每個人的個性與差異性他們也有一套測驗的方式!聽他說這叫做『人格14心座』!!

聽說這個測驗結果相當的準(當然,要好好的把130題測驗題認真寫完)!於是我就突然有個提議就是請我同學來我們公司幫我們做做測驗!我的目的就在於,讓我們部門的每個人,除了可以更加了解同事的個性之外,也可以更了解自己!這樣也許可以減少各位同事之間不必要的摩擦!畢竟,了解與面對自己的個性是很重要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機會真正的知道! 最後我的目的當然是希望可以增加彼此之間的情誼啦!

有些人,在別人的眼裡是個脾氣差!愛計較的人! 但是往往自己不自知!沒有感覺!做完這個測驗後! 可以反映出真實自己的個性! 如果自己願意去面對這些個性上的缺點話!站在別人的角度想! 我想大家一定可以相處的更好喔!!!

IMG_0854.JPG

IMG_0846.JPG

大家很認真的在寫問卷! 大家寫的超級認真啦!

IMG_0847.JPG

連正宏都進來做了!(其實他是進來看美女的!)

IMG_0850.JPG

IMG_0852.JPG

IMG_0853.JPG

go home認真的表情~!

IMG_0851.JPG

這是我的結果啦! 哈哈! 主型:水牛&變色龍!

IMG_0849.JPG

我的好同學! 淑慧!!還是要再次感謝友情贊助啦~!

IMG_0856.JPG

IMG_0858.JPG

IMG_0863.JPG

IMG_0867.JPG

宏賓同學做完問卷了!有時間在做鬼臉勒~!

IMG_0870.JPG

大家都做完了問券!淑慧就開始講解每個星座所代表的含意為何!

IMG_0874.JPG

做出來的結果,因為真的很準! 所以大家都覺得很有趣好玩! 當然免不了要一陣吐槽啦~! 哈哈!

 

我稍微的結論一下當天各位分析的結果! 其實很多人對於工作都是很努力做事不管是水牛型或是駱駝型!我想這是很標準的工程師特性!埋頭苦幹!努力的做相信就會有收獲!對於工作大家都會有些基本上的野心!希望把工作做好,也很願意去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大家都很棒!我很開心也很榮幸的能在這樣的一群人一同工作!

0 意見:

Flickriver

flyjackey - View my most interesting photos on Flickriver

最新回應